lucky兒童讀經班簡介:

chant_01

【推廣讀經教育再造文化人才】

"兒童讀經"就是"教兒童讀誦經典"。什麼是「經典」?又怎麼「誦讀」呢?我們提倡的「讀經」教育,所說的「經」,定義較為寬廣,亦即說為:「最有價值的書」。舉凡經、史、子、集皆可,教材包括:四書﹑五經﹑古文﹑老莊﹑詩詞﹑佛典聖經等。

為了增進兒童語文能力,提昇學習智能、涵養及優雅氣質,增進親子關係,培育文化人才。

現今教育偏重知識技能的傳授,缺乏文化與人格的薰陶。兒童讀經即是趁兒童心靈最純淨,記憶力最好的時候,接觸最有價值的經典作品,在他幼小的心靈中不斷反芻、發酵、潛移默化,為他的成長往下紮根。

「兒童讀經」不但可以訓練兒童的記憶力,增進兒童的專注力和學習力,更潛移默化中開發他全面的成長。

兒童讀經的方式,不求理解,只是背,表面上看來,還是左腦的訓練而已,然而,就因為在背經的過程當中,完全鬆懈、有趣,使腦波從β波轉換至α波,也就是說,讀經背經的小孩一而再、再而三地有機會舒解身心壓力,並能在α波的腦與潛意識互動過程中加強了創造力、靈感、注意力、判斷力及記憶力。

兒童讀經背經的過程類似念唱,眼睛看經典文字為透過視覺作用刺激右腦,而唸唱的律動也啟動了右腦,至於仔細整理辨字以便記憶則是左腦的工作,所以,整個讀經過程恰恰動用了左右腦功能,使左右腦運作得以同步,根據研究,左右腦能有同步效用時,學習能力可增加2至5倍。

 

title_icon讀經的好處,分成四階段的人生教育:

第一階段幼兒養性優美人格的奠定

第二階段童蒙養正聖賢智慧的陶冶

第三階段少年養志理想抱負的鼓舞

第四階段成年養德真實生命的開展

孩子優質的教育,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,只要做對一件事,就足以影響孩子們的一生!因此啟發理性,開拓見識,教養文化,從「讀經」開始。

chant_02

 

 

 

 

   
連絡我們
 

show bar
butt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