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cky往生要關2022/7/1(文/釋信願)

古崑法師《淨土隨學》言:

念佛之人,將往生時,最怕心懷疑惑,自生退屈,謂我等生死凡夫,罪障深重,豈能一世,便得往生,此皆不知彌陀願力,特為救度苦惱眾生一生成就,而設此方便也?《觀經》云:「十惡五逆,臨終苦逼,教稱十念,即生彼國。」此豈非一生成就之明證乎?十惡五逆,乃極大惡人,尚能一生成就,何況小惡,何況無惡,何況一生念佛之人,豈不決定往生?

疑者云:「大惡之人,臨終念佛,十念往生,皆是宿世,善根深厚,乃能如此。」釋云:「大惡之人,宿世尚有善根,何況小惡,何況無惡,何況一生念佛之人,豈有無善根之理?」

當知,但能遇善知識,聞佛名號,皆是宿世善根深厚之人,不可自生疑惑,自障其心,令一生空過,道業無成。

余親見善友,根機最利,功行高超,臨終生疑,不得往生。有愚鈍者,老實念佛,臨命終時,即得往生。可見淨土法門,不論根機大小,功行淺深,唯在深信佛語,皆得成就,故慈照宗主云:「將謂是凡夫,不得生淨土,且自持齋戒,後世願為人,輾轉更修行,方可生彼國。多見修行人,常作如是說,不稱彌陀願,不合淨土經,邪見障覆心,畢竟難出離,非是他人障,皆是自障心,今世不得生,一蹉成百蹉。勸汝修行人,信我如來說,佛無不實語,豈是虛誑言?但當自精勤,一心求淨土。」

 
   
各種講義下載
 
信願法語錄
 
祖師開示
 
佛經法語
 
淨土偈頌法語
 
法師著作
 

show bar
butt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