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cky佛典故事 / 一般故事:

title1.外道信佛也得度 / 出自《福之音》聖開法師 著

gotopage

假使有外道的人,在他臨終的時候,替他念佛,是不是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?請法師超度是不是有效?當然是有效!但是有效沒有效,要看他自己臨終的時候,對這個法師,是不是生起了虔誠的信仰心,這是非常重要的。假使他臨命終時,家屬請法師來為亡者說法及超度,可是他本人有排斥感,那麼一定是沒有效。如果亡者已經感到需要,而眷屬非常至誠發心,一定可以超度的。前年我在美國弘法時,發生了一樁不可思議的事情,現在向大家報告。有一位醫師是香港的華僑,住在美國很久,已是美國公民了。他的父母是很虔誠的天主教徒,可是醫師夫婦及他的小孩都是佛教徒,全家皈依。這位醫師曾勸他的父母皈依,但他的父母不能接受。我到美國時,聽說他的父親已經生病快一年了,好幾個月都躺在床上,身不能動,眼不能睜,連講話也不能。可是這位醫師作為一個虔誠的佛教徒,他一直希望在他父親臨終時,有出家人去向父親說法,並超度他。

聖開就應他的邀請,去向他父親說法。因為以前我對天主教、基督教稍有了解,我就告訴他:「我過去和天主教、基督教都很有緣,以後出家做法師,到現在好多年了。你做天主教徒,來信佛教也沒有什麼不對。」因為他不能講話,我就在他的耳邊,一直開示,希望他能合作,因為他兒子的一片孝心請我去了,只要他跟我合作,就能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那裡去。最重要的一句話就是:你信天主教幾十年了,你的神父有沒有來跟你說法啊!聖母瑪利亞有沒有來救你?他搖搖頭,表示說沒有。我就對他說:「可能你的因緣不是生天,你的兒子希望你到西方極樂世界,所以請我來。」就這麼一直講,最後他終於點頭了,這時我才為他說法,並為他灑淨加持。

可是到了第二天,醫師太太打電話來說:「師父!我的公公病好像好起來的樣子,他現在會要東西吃,可是講話不清楚。」我就說:「快了!快了!妳就趕快去準備後事吧!」我又問她:「妳從香港來這裡那麼多年,妳有沒有辦過喪事啊?妳都要準備好。」醫師太太說:「這麼多事情,首先要準備那一樁呢?」我就說:「妳趕快準備助念,這件事情非常重要,妳家有沒有念阿彌陀佛的錄音帶?」她說:「沒有。」我就要她趕快把錄音機拿到我們中心,我來替她錄音。下午,她就過來,我們錄了一個小時,就讓她帶回去了,她回去便將錄音帶放給她公公聽,不停地放了一個晚上。

隔一天早上,他們夫婦上午九點要去上班時,先到房間看父親,發現他有點不對,好像是要走的樣子。全家就圍著他,幫他助念,一直念到看見他的靈魂離開身體,這位醫師就打電話來說:「我父親已經過世了,怎麼辦呢?」我對他說:「趕快準備後事,不能夠再拖延了,不要動他的身體,過一天,我就去為他超度。」到了次日,我們就去度亡念佛。那時我們人手也不夠,只是兩、三個人去給他度亡。在度亡法會上,他們兄弟兩個,一位是從香港趕去的,就在度亡法會快要結束的時候,兄弟二人都看到整個屋子一片光明,而且看到阿彌陀佛非常的高大莊嚴,從空中降到屋子的中央來,手裡拿一個盒子,盒子自動打開,看到他父親的中陰身,好像一個小孩子,爬上去坐在蓮花裡面,阿彌陀佛就升空而去

lotus

他父親是位非常虔誠的天主教徒,都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這實在是孝子的心虔誠所感,這樁事情我也很少提到。問到外道請法師超度是否有效?這個就能證明,只要你家人有虔誠心,亡者自己在臨命終時有信仰心,法師去超度說法才會有效的。

back第一篇 next下一篇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
往生傳記
 

show bar
button